首页  查新简介
 
查新简介

科技查新是国家科技部为避免科研课题重复立项和客观正确地判别科研成果的新颖性而设立的一项工作,由具有科技查新资质的查新机构承担完成。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操作,有偿提供科技查新服务。 

查新委托人是指提出查新需求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新颖性是指在查新委托日以前查新项目的科学技术内容部分或者全部没有在国内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过。科技查新的实质是针对查新委托人提供的研究项目的科学技术要点中自认为的创新点,查证其新颖性并做出结论。科技查新的作用是为科研项目的评审专家提供全面、准确的“鉴证性客观依据”,与专家评议相辅相成,对科研项目做出客观、公正、准确的评价,并促进各级科研管理部门提高科研立项、成果鉴定与奖励的严肃性、公正性、准确性和权威性。科技查新的最终结果是针对查新项目向委托人提供一份包括查新过程陈述和新颖性论证的书面报告,即《科技查新报告》。



版权所有 © 2005-2013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