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项目
 
服务项目

科技查新 

科技查新是文献检索和情报分析相结合的情报研究工作。它以文献检索为基础,通过对查新项目的新颖性进行综合分析,写出有依据、有分析、有对比、有结论的查新报告。也就是说查新是以通过检索的文献的客观事实来对项目的新颖性做出结论。因此,查新有较严格的年限、范围和程序的规定,有查全、查准的严格要求;它要求给出明确的查新结论,并具有客观性和鉴证性,但它又不是全面的成果评审结论。这些都是单纯的文献检索所不具备的,也有别于专家评审。

课题检索

图书馆信息中心为校内外读者提供课题代查代检服务。目前请通过图书馆科技查新平台或E-mail 提交查新委托单,提出具体文献需求与关键词,由查新员选择数据库、制定检索策略并执行检索。

引文检索

如何判断自己的论文是否被权威检索工具收录?如何知晓自己论文的被引情况?

对于读者的这种查收查引需求,信息中心推出了引文检索服务,指导和帮助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个人论文收录及被引用情况的检索,并可出具引文检索报告。

定题跟踪

为配合学校的重点学科建设,减少科研人员查找文献和索取文献的困难,节省科研人员的时间,加速科研进程,图书馆信息中心开设了定题跟踪服务。该服务将围绕您的科学研究课题,定期提供有关的文献信息,一直到课题完成。


版权所有 © 2005-2013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